请输入搜索信息

杏林动态

杏林动态

我校在“2022年长三角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论坛”活动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2.12.08点击:349


在“2022年长三角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论坛”活动中,我校师生共获得7项奖项,学校获“优秀组织奖”其中,学术论文获二等奖1三等1优秀奖1工作案例获等奖1优秀奖2“研究生创新实践之星”1项。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以及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底色的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上海市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上海市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举办“2022年长三角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论坛”活动。

我校广泛组织动员,积极参与投稿经个人申报、学校推荐和专家评审,我校张雯怡提交的学术论文获二等奖,邓炜的论文获三等,徐琪玥、郭怡瑾的论文获优秀奖阮航提交的工作案例获等奖,李嘉琪叶毅君提交的工作案例获优秀奖;吴楚婷获评“研究生创新实践之星”。

2022年长三角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论坛”活动获奖名单(上海中医药大学)

·理”学术论文

作品名称

作者姓名

奖项

研究生导师与辅导员合力育人研究——角色困境与调试

张雯怡

二等奖

常人方法学视角下高质量导学关系的建构

邓炜

三等奖

抗击新冠肺炎实践中弘扬中国科学家精神

徐琪玥、郭怡瑾

优秀奖

·实”工作案例

作品名称

作者姓名

奖项

寻赤子之心,悟使命担当

阮航

三等奖

思齐工作室工作案例

李嘉琪

优秀奖

三全育人”机制在中医药高等院校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教育工作中的运用——以上海中医药大学曙光临床医学院为例

叶毅君

优秀奖

·典”“研究生创新实践之星”

吴楚婷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研究生科学道德教育和学风建设,按照“全覆盖、制度化、重实效”的总体要求,积极探索实践“以思想为引领 以先进为标杆 以活动为载体”的教育新模式,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接下来,我校将进一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持续加强我校研究生科学道德教育和学风建设,创新机制,凝练特色,使德育引领和学术培养同向同行,不断推进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更上新台阶,清朗中医药事业教育生态。[学工部(研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