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杏林动态

杏林动态

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组织员之家”联席会浦东片区分会第一次组织员沙龙在上海中医药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22.12.07点击:110


126日下午,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组织员之家”联席会浦东片区分会第一次组织员沙龙在上海中医药大学举行。本次沙龙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新时代发展党员‘守门员’——关于在青年学生和高知群体中发展党员工作的难点、实践及对策思考”为主题开展研讨交流。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组织干部处姜舒婷、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璐出席,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上海科技大学、上海健康医学院5所高校的组织员代表参加沙龙。沙龙由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组织员徐琳主持。

王璐代表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组织部对各高校组织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她指出加强组织员队伍建设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要举措,希望能够以组织员沙龙活动为载体,通过定期举办内涵丰富、形式活泼的沙龙活动,不断加强党建工作研讨、提升党建工作实效,加强组织员队伍建设,为推动系统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奠定坚实的队伍基础。

会上,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员李利平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以三个抓手为保障,着力把牢发展‘入口关’”为主题、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序伦书院组织员李星星以“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大学生党员教育的创新与实践”为主题、上海科技大学综合办公室党务主管刘晓静以“关于在青年学生和高知群体中发展党员工作的思考”为主题、上海健康医学院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组织员何雅敏以“新时代医学生党员发展的思考和实践”为主题、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组织员徐琳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守门员’”主题分别作交流发言。

主题交流后,与会人员围绕“高校在青年学生和高知群体中发展党员工作的难点、实践及对策思考”展开研讨。组织员们结合工作实际,就发展党员、大学生党员教育管理等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姜舒婷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组织员之家”平台的成立是为了建强专业化组织员队伍,夯实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基础,提升系统党建工作质量。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一是要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好立德树人和党建育人的机制和成效,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二是打牢基础,落实好发展党员工作,提升发展党员的质量,优化党员队伍结构。三是树强品牌,立好标杆。结合各自特色和优势,打造标杆,为系统党建质量提升增添助力。

会后,组织员们前往上海中医药博物馆共同学习傅连暲红色药箱党课。傅连暲红色药箱党课侧面见证了上海中医人岐黄仁心、合力抗疫的历史片段和精神风貌,成为学校系统师生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精神养分。

此次沙龙活动,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提升组织员的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为目标,为系统党建工作者搭建交流与研讨的平台,打造精干高效的组织员队伍,建立党建沙龙活动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夯实系统党建工作基础。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