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杏林动态

杏林动态

我校学子获第五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上海赛区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12.07点击:182


123日,第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上海赛区决赛在上海外国语大学举行来自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上海高校的英语专业及非英语专业选手同台竞技。由我校中医学专业2020级金恺莘、生物医学工程专业2022级凯尔·史密斯、针灸推拿专业2022级季聿墨组成的上海中医药大学代表队在共有26所高校入围的复赛中脱颖而出,顺利晋级决赛,并最终获上海赛区一等奖。我校外语教学中心施卫萍祁荣两位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大赛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指导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市外文学会主办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承办由上外跨文化研究中心提供学术支持,以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和外语能力建设需求为宗旨,本着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精神,为高校师生搭建一个展示跨文化能力风采交流跨文化教学经验的平台。本次比赛复赛视频录制并提交案例展析的方式进行决赛在线下举行,由快问快答情景述评讲述中国故事三个环节构成。

今年10月,外语教学中心在校内举行了第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上海中医药大学赛区选手选拔面试。金恺莘、凯尔·史密斯、季聿墨三位学生脱颖而出。在外语教学中心施卫萍和祁荣教师组成的指导教师团队,以及周恩和徐永红位教授专家的指导下,我校代表队经过近两个月的紧张备战,定期通过在线讨论和排练,精心设计案例情节、深入分析冲突原因、有效提出解决策略,并通过线下拍摄和后期制作,呈现出最佳的案例展析视频效果,进入前12强,并在123日的决赛中以优异的表现荣获等奖。

外语教学中心紧密结合国家中医药国际化战略和中医药对外交流的需求,不断深化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努力提升我校学生的英语综合应用能力,特别是在中医药领域的外语应用能力、跨文化交流能力和国际传播能力,对外讲好中国故事和中医药故事在本届比赛中,我校选手深层次剖析中医药文化的特色与内涵,以流畅的英语语言表达能力、全面的跨文化案例分析能力、扎实的中医专业能力和精湛的团队合作能力,在高水平的赛事中展现了杏林学子的跨文化风采。(外语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