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媒体视角

媒体视角

晨报周到:上海中医药大学的老师们发挥专业所长,各显其能助力学生战疫

发布时间:2022.05.01点击:40

自校园进入封闭管理后,实验室里的细胞、数据、样品都是同学们心头的牵挂和焦虑点。上海中医药大学交叉科学研究院的柯细松教授持续坚守在实验室,帮助同学们处理细胞、冻存珍贵样品、存放试剂等等,成为了一名教授级的实验助理”。 

闭环管理期间,上海中医药大学老师们除了在作业、论文、实验数据中持续与学子交流,更是采用书信、叮咛、问候等多种形式加强关怀关爱,助力学子们在特殊时期坚定信念,同心战”。

中药研究所的博士研究生岳备是学校第一批学生志愿者。他以逆行者的身份奔赴抗疫前线,成为众多默默奉献的抗疫大军中的一员。

完成支援任务后的一天,他收到了陈凯先院士的鼓励短信:上海这波疫情袭来,你在严峻考验面前,挺身而出,勇当志愿者,在抗疫第一线奋战,体现了你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你是我们中药所、也是上海中医药大学的骄傲!

普陀临床医学院的夏琪同学常常在深夜和凌晨收到殷佩浩老师的问候关心短信。原来,殷老师是上海普陀跨采中心方舱医院院长,每天结束一天的工作,才有机会发短信关心学生们。

市中医临床医学院副院长孙永宁在此次疫情中,第一时间以领队的身份带领上海市中医医院医疗团队进驻长兴岛方舱医院对新冠患者进行治疗。在夜以继日的忙碌工作中,孙老师时刻心系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在学生心目中他的叮咛和关心就像他们的父亲。

公共健康学院面向全体师生招募流调志愿者,许琪老师第一时间带头报名。特殊时期,许琪老师身体力行地带动着学生,发挥专业特长,从参与流调工作,到指导学生撰写防疫居家膳食等科普文章,用自己所学为防疫贡献力量。

科技人文研究院的任宏丽老师了解到有些学生经济紧张时,及时发放生活补贴和额外补助,解决学生的后顾之忧。并常常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悉心指导学习和专业论文写作。学生谭峰浪说:老师让我在疫情期间也能不断成长进步,感谢学校,感恩老师。

当毕业季遭遇疫情,毕业生的毕业大事是每一位老师心中的牵挂。中药学院院长、厚德弘药导师团导师张彤教授第一时间与同学展开了线上组会活动,组织毕业生对自己的毕业课题进行总结汇报,保质保量完成课题的商讨与计划。

本文发布于《新闻晨报》·晨报周到,202251日,作者:董川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