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媒体视角

媒体视角

澎湃新闻:上海战疫丨上海公布首批534个常态化核酸采样点,便民检测

发布时间:2022.04.27点击:33

 426日,上海市卫健委公布第一批名单共534个点位,后续将动态更新。为方便市民核酸检测,上海以固定采样点+便民采样点+流动采样点相结合的方式,在全市优化常态化核酸采样点布局,推进常态化便民核酸采样网络建设。

固定采样点

 2022427日,上海市闵行区中心医院核酸检测采样点。

 2022427日,市民向上海市闵行区中心医院核酸检测采样点工作人员出示进行核酸采样的随申码。

 2022427日,市民在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核酸采样点进行采样。

 2022427日,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核酸采样点。

 2022427日,上海市长宁区云雾山路39号的天山中医医院核酸采样点。

 2022427日,快递员在上海市长宁区云雾山路39号的天山中医医院核酸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

便民采样点

 2022426日,在上海市虹口区北外滩核酸检测便民采样点,民众进行信息登记。

 2022426日,在上海市虹口区北外滩核酸检测便民采样点,医护人员正在收纳采样样本。

 2022424日,上海,天山路芙蓉江路口一座迷你核酸采样工作站,为不少流动快递员及保供人员提供了便利的核酸检测服务。

 2022420日,上海,位于奉贤区东方美谷的满天星核酸采样点,方便货车司机、送菜小哥、外卖骑手、企业员工前来采样。

流动采样点

 2022426日,在上海市闵行区金都路,医护人员坐在核酸检测车内,等待民众前来进行核酸采样。

 2022426日,在上海市闵行区金都路,市民在核酸检测车外进行核酸采样。

 2022426日,在上海市北蔡镇杨桥村,东方医院的医护人员和由村委会工作人员组成的志愿者坐上三轮车,准备给村民做核酸采样。

 2022426日,在上海市北蔡镇杨桥村,东方医院的医护人员在三轮车上为村民进行核酸采样。

根据统一部署,各区将按照常态化、标准化、规范化、均衡化、多元化的原则,根据人口密度和功能定位,在居民区、交通场站、办公区域周边、学校、大型商超、大型户外场所、建筑工地等区域布局采样点,构建15分钟核酸服务圈

 本文发布于澎湃新闻,20224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