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媒体视角

媒体视角

晨报周到:毕业季丨上海中医药大学1800多名学生毕业!“外滩之窗”亮灯送上祝福

发布时间:2020.06.30点击:149

2020630日            作者:董川峰

 蔚蓝穹宇,白云轻染;万物葱茏,生机勃发。今天(630日)毕业骊歌又一次在上海中医药大学杏林园奏响,1800余名2020届毕业生挥别过往,将开启人生新的征程。

2020 届学生毕业典礼按照学校与学院、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200余名毕业生代表参加典礼现场。学校设有22个同步直播分会场,毕业生们共同见证毕业礼成这一重要时刻。

 徐建光校长为全体毕业生带来“最后一堂大课”。他以“百合固金汤”“当归建中汤”“复元活血汤”三剂“人生药方”,寄希望同学们强基固本、搏击长空,做一名有本领、有担当、有作为的时代弄潮儿;坚守初心、矢志不渝,做一名杏林事业的坚守者、创造者和奋进者;提振精气神,以健康的体魄成就一番有滋有味、有声有色、有情有义的精彩人生。

  “我们正在经历一场突如其来、前所未有的疫情,你们刚刚度过了史上最长的寒假和最具挑战的求职季,似乎所有的考试都被打乱了节奏,似乎所有的前途都有点难以预计。这次疫情深刻改变了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也使2020年这个毕业季变得更为特殊、更加难以忘记。”

 徐建光校长向身处世界各地、心却紧紧相依的1800余名毕业生表达祝愿。

 毕业礼物

629日晚8时,上海中医药大学首次在“外滩之窗”毕业季亮灯,为2020届的1800余名毕业生送上独家暖心祝福。

 “上中医”“勤奋 仁爱 求实 创新” “远志厚朴 熟地当归”“上中医我最中意你!”“廿廿不忘 毕业快乐!”“上中医人 棒!”“中医青年加油!”“致敬最美中医逆行者”八条专属标语在“外滩之窗”逐一亮起,点亮上中医人的外滩之夜。

 独具学校特色文化底蕴的五禽戏、太极表演、民乐演奏等在外滩十六铺码头亲水平台纷呈上演,为毕业生带来离校前的“文化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