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杏林动态

杏林动态

我校附属曙光医院与基础医学院再次签约,共谱全面战略合作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0.06.26点击:228


623日下午,我校附属曙光医院与基础医学院全面合作共建签约仪式在曙光医院东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我校副校长杨永清、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陈晓、院长许家佗,院党委副书记陆佩丽、副院长吕嵘和郑月娟、曙光医院党政领导班子、曙光医院和基础医学院的相关科室主任、教师科研人员代表等100余人参加。签约仪式由曙光医院党委书记马俊坚主持。

会上,曙光医院院长周华介绍双方合作背景。长期以来,基础医学院与曙光医院在教学、科研、医疗等多方面进行合作,互助互利,共同进步,并取得一定效果。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双方在人才培养、师资互聘、柔性引进等方面具有进一步深化合作的巨大潜力。这次是第三次签订全面合作协议,期待会碰撞出新的火花,结出更多新的合作硕果。

许家佗介绍双方全面合作内容双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再次签订全面合作协议,将在教学、科研和医疗全面深入结合,促进中医理论基础与临床实践的有机结合,充分协调学校与医院的资源,成立中医经典临床研究中心,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文化建设和党委共建,建立长期、稳定、深度的互惠协作关系,成为培养中医药骨干教师(医师)和优秀中医师的合作平台。

杨永清总结发言,代表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对此次基础医学院与曙光医院全面合作协议的签署表示热烈祝贺。指出曙光医院是上海的百年老院,以“大医德泽·生命曙光”而享誉盛世,基础医学院是大学的第一大学院,肩负着学院立德树人、改革创新的重任,两院同处浦东张江比翼而邻,两院同根合作互鉴已久,在大学系统“十四五”规划元启之年,启动基础医学院和曙光医院的院院合作,正当其时,意义重大同时提出三点合作方向:一要志存高远,有所作为,努力探索中医经典学科、中医基础学科、基础医学、临床医学的和合之道,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二要着眼长远,顶层设计,精耕细作,久久为功,把双方合作打造成中医经典与临床融合发展的新引擎,医教研共建共享的新样板,成果转化与推广应用的新高地;三要坚持“育人为本”,实现教学、科研、临床全方位协同育人,力争早日涌现一批有影响力的中医名家、名师、名医,诞生一批杏林明日之星。

此次全面合作共建,双方计划共建“临床基础研究平台”、“中医经典临床研究中心”,聚焦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通过5年乃至更长时间周期的持续建设,在科技创新领域加强合作,创新体制机制推进项目落地,把双方合作打造成中医经典与临床融合发展的新引擎,持续建立符合中医药医疗、科研、教育、保健、产业及文化全面协调发展要求的中医药人才队伍,为推进“双一流大学”、“上海科创中心”和“健康中国战略”携手并进附属曙光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