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研究生教育

我校在“岐黄杯”第十一届全国中医药博士生学术论坛中荣获多个奖项

发布时间:2020.06.02点击:757

 


为更好地传承发展中医药,全面展现中医药研究领域博士生的研究水平与创新成果,加强博士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培育新一代中医药研究领域的领军人才,北京岐黄中医药文化发展基金会、《中华中医药杂志》社已经连续十一年举办“岐黄杯”全国中医药博士生学术论坛及征文。征文共收到来自全国中医药高等院校、医疗机构、科研院所论文406篇,涵盖了中医药(含中医、中药、中西医结合等)理论与实践的各个领域。经组织有关专家对征文进行初审、网络盲审、中期评审以及视频终审,最终评选出100篇优秀论文。其中第一名15篇,第二名25篇,第三名60篇。我校博士生张东东、王照钦荣获第一名,徐满成、张璐荣获第二名,王程燕、张孟哲、赵黎荣获第三名。

为“携手抗疫、共克时艰”,原定于20205月初在长春中医药大学召开的第十一届全国中医药博士生学术论坛形式调整为壁报论文学术交流和杂志论文学术交流。壁报论文学术交流共收到壁报139篇,于2020524-30日进行了壁报展示,通过共计约14万人次的投票,评出学术影响力第一名5人,学术影响力第二名10人。我校博士生蔡菲菲获得学术影响力第一名。

研究生院一直重视我校中医药博士生在全国学术论坛中提升学术创新能力和展示学术风貌,前期遴选推荐37篇征文参加此次论坛,同时对拟参加答辩的博士生组织专家进行学术汇报指导。我校同时获得优秀组织奖。

全国中医药博士生学术论坛暨岐黄杯全国中医药博士生优秀论文评选活动已连续成功举办十一届,论坛很好的展现了全国中医药博士研究生的学术水平和创新精神,加强了博士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对促进博士生人才的成长发挥了重要作用,是一次检阅中医药研究生学术创新水平和能力的学术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