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杏林动态

杏林动态

我校附属曙光医院“中医药标准化和国际化体系构建与运用”成果获“上海市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0.01.24点击:417


日前2019年上海市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的评审工作展开上海市中医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推荐,我校附属曙光医院“中医药标准化和国际化体系构建与运用”成果荣获二等奖。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等11部委联合下发的《关于引导企业创新管理提质增效的指导意见》,在市国资委、市经济信息化委等政府部门指导下,上海市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评审委员会开展此次评审工作。评审办公室邀请政府有关部门、高校和相关研究机构的专家对所受理的成果进行评审通过初评和本届评审委员会终审,共有163项成果被确定为“2019年上海市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其中一等奖成果15项,二等奖成果76项,三等奖成果72获奖成果涉及企业管理主要领域,体现了当前企业管理的新趋势,提供了可学习和借鉴的成功经验,具有创新意义和推广价值。

曙光医院在中医药现代化发展需求的背景下,针对中医药因缺乏标准化而难以国际化的现状,创新性地提出了构建中医药标准化和国际化体系,并以标准为载体对中医药进行推广和应用,使得中医药进入主流社会,迈入国际市场,为中国与世界各国开展中医药人文交流、促进东西方文明互鉴、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出贡献。通过实施“中医药标准化和国际化体系构建与运用”管理创新,医院综合实力大幅增强,科研能力明显提升,连续多年获得上级绩效考核优秀(A级),患者和员工满意度都居于高位。该项目做法也已成功推广到了上海一家三级医院、两家二级医院。曙光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