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杏林动态

杏林动态

我校2019-2020学年“内科学”集体备课暨床旁教学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23点击:423


116日下午,我校2019-2020学年“内科学”集体备课暨床旁教学研讨会在我校附属曙光医院西院举行我校副校长胡鸿毅、教务处处长舒静、教务处副处长沈宇弘、教学督导蒋梅先受邀出席来自曙光临床医学院、龙华临床医学院、岳阳临床医学院、普陀临床医学院、市中医临床医学院、市七临床医学院、市中西医临床医学院、光华临床医学院、宝山区中西医结合医院的西内教研室主任、金牌教师、教师代表等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曙光临床医学院西内教研室主任王肖龙主持,曙光医院副院长仇菲到会并致欢迎辞。

仇菲在致辞中指出“遵循教育规律、创新教学模式”是我校所有临床医学院的共同命题。在学校的领导下,各临床医学院西内教研室进行有益探索,每学期集体备课交流经验,实现资源共享与协调发展,也使西内教学团队更加具有凝聚力与战斗力。

随着院校教育与毕业后教育衔接并轨,床边教学的融入成为关键环节,而传统教研室的职责也不断拓展延伸。会上,来自各临床医学院的金牌教师和管理人员代表先后聚焦“5+3”八年一贯制床旁教学的课堂教学、实训教学、临床教学等,围绕教改中采用的教学模式、教学方法进行经验分享。与会专家5+3”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下的临床课程改革与探索充分讨论,并思政融入、架构调整、题库建设与特色技能实训基地建设达成共识。

以能力为导向,强化实践育人,各临床医学院不断拓展教育的广度、深度与厚度使课堂更加具有生命力、吸引力与感染力,并以特色技能实训基地建设为契机,定标准、立范式,形成具有上中医特色的新型育人机制,为人民健康提供最坚实的人才保障。

在曙光临床医学院西医内科学教研室的牵头下,各临床医学院集体备课已进入第15年,西内教学团队凝心聚力,坚持守正创新、协调发展、优势互补、成果共享,经过多年的发展西内联合教学干事团队也荣获2019年上海中医药大学优秀教学团队称号。曙光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