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杏林动态

杏林动态

我校附属龙华医院荣获徐汇区第八届慈善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发布时间:2020.01.03点击:267


11日上午,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上海市商业联合会、上海市老年基金会共同主办的“心连心,慈善行;手牵手,社区情”2020年千店慈善义卖活动徐汇区第八届慈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在举行。我校附属龙华医院荣获先进集体称号龙华医院党委副书记高炬代表医院上台领奖。

龙华医院作为地处徐汇区的三级甲等医院、全国文明单位,积极发挥医院中医药特色优势,融入徐汇区各项工作,开展各级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为居民健康保驾护航。医院曾先后被评为上海市志愿服务先进集体、上海市卫生计生系统优秀志愿服务组织。

龙华医院每年组织百余人参与徐汇区街道组织的各类健康咨询和义诊活动;连续13年向枫林社区捐赠体检费,用于向社区内困难群众及军烈属提供免费体检;全力协助建设枫林街道“邻里汇”,并与枫林街道共同打造“杏庭学堂”中医药体验式互动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中医药文化科普活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在上海地铁47号线东安路站共建地铁“健康文化区”,每月开展健康主题活动,为市民、乘客提供健康讲座及健康咨询。

13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海派中医流派建设徐汇区分基地,龙华医院医学专家和护理团队志愿服务下社区;开展以名中医工作室为基础的医护社区联动,安排高级职称医师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门诊示教、查房教学、业务讲座、科普宣讲;主动对接国家扶贫战略,以“以院包科”、“组团式”医疗、结对帮扶等形式,先后派出近百人参与西藏、新疆、青海、云南、贵州等地的医疗扶贫项目,为当地的医疗水平提升和中医药内涵发展出贡献。

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龙华医院将持续发挥中医特色,志愿服务奉献爱心,共同构建和谐医患关系(龙华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