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媒体视角

媒体视角

新华网:上海中医药大学与上海医药达成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2019.12.31点击:256

20191230

上海中医药大学与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经典名方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暨上海中医药大学与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于1228日在上海中医药大学举行。多位在场领导及专家就中医药如何传承经典、守正创新展开讨论。

在论坛现场上,上海中医药大学校长徐建光与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裁左敏,代表上海中医药大学与上海医药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与上海医药旗下上海市药材有限公司也现场进行了《名医经典方新药开发合作项目》的签约。

此次上海中医药大学与上海医药达成战略合作,旨在将上海中医药大学的人才、科研资源、临床资源等优势与上海医药的中医药产业对接,探索校企合作模式,创新合作机制,建立产学研高度融合的创新合作体系。

双方将围绕上海医药的产业布局和发展方向,在中药大品种二次开发、中药新药开发、院内制剂开发、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创新服务平台建设等领域展开全方位深度合作。目前,双方在经典名方、医院制剂、名老中医经验方等中药新产品开发,上海医药现有中成药品种二次研发,产品质量标准提升,大健康领域产品及服务拓展等方面已进入具体项目实施阶段,共同筹备组建的“上中医-上药”中医药创新联合研究院也已挂牌运营。同时,曙光医院与上海医药旗下上海市药材有限公司共同成立的“经典名方科技创新产业中心”,将通过名医经典方新药开发合作项目,针对曙光医院所有院内制剂中的名医经典方进行二次研究和新药开发。

上海中医药大学与上海医药达成战略合作,是上海中医药行业贯彻落实全国中医药大会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精神,致力于新时代中医药传承与创新发展,加快中医药研究成果的转化应用和产业化的一个典范。此次合作,为双方更充分地利用各自专业领域能力、共同促进上海市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

双方将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发扬中医中药在治未病中的主导作用、在治重大疾病中的协同作用和在疾病康复中的核心作用,以患者需求为中心,坚持创新和发展的理念,进一步挖掘和开发名医经典方传统中药,提升上海中医药的医疗服务和产品质量,保障民众优质医疗健康需求,使广大患者最终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