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媒体视角

媒体视角

周到:上海,这些高校开学了 创意迎新亮点多

发布时间:2018.09.03点击:1425

201891        记者:董川峰

 9月,各个高校开始了火热的迎新,来自全国各地的2018级新生走进上海高校的校园,开始他们人生中新航程。

上海中医药大学

 “家长止步新生宿舍,杏林学子自我成长”,中医大鼓励新生自己办理一次报到手续、搬运一次行李、铺一次床单、打扫一次卫生等。以这个理念培养学生的独立意识培养。

今年报到现场设置了“杏林梦想第一站”邮筒,新生通过规划大学生活,书写大学第一个梦想的方式,开启美好的大学生活。“树立岐黄志、圆梦上中医”合影展板,记录属于新生自己的入学欢乐。

每一位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都收到一个“爱心大礼包“,礼包中有含校园生活必备物品,帮助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

地铁迎接、园区导引、答疑解惑、行李搬运……一个个身着统一上中医T恤的身影活跃在校园的各个角落。他们是学校迎新志愿者,是新生们的学长学姐。志愿者表示:“作为上中医的一份子,参与到迎新工作中是一份责任、一份担当,也是一份荣耀。以前我也得到过学长学姐的帮助,今年我要把这份温暖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