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研究生教育

护理和翻译硕士专业学位点专项评估工作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8.05.10点击:375

我校护理和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于2014年获批,2015年起招生培养。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 教育部《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办法》(学位20144号)的规定,新增学位授权点获得学位授权满3年后,须接受专项合格评估。

为迎接2个学位授权点的专项评估工作,57日上午,在研究生院第二会议室召开了评估动员会,学位点与实践基地的相关负责人、教学办公室及教研室主任、专业教师及研究生院老师等参加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陈跃来老师主持会议,并介绍专项评估背景及前期的准备工作。

胡鸿毅副校长对专项评估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统一认识,准确把握这次专项评估对我校2个专业学位授权点的重要性。二要认真学习、把握精神,准确理解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的深刻内涵。要认真研读、剖析评估指标,严格按照国务院学位办文件精神要求开展工作。三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专项评估工作落到实处。四要重视建设、提高水平,梳理过程,凝练学位点特色,分析存在问题,确保研究生教育的内涵发展。胡校长强调,要以这次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为契机,围绕学科建设尤其是学位授权点建设这个龙头,重视导师队伍建设,做好学位点与实践基地的良性循环,加强研究生教育体系完备性建设,使我校的研究生教育质量上升到一个新的台阶。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对两个专业的评估工作作了指示,强调了专项评估对于各专业发展的重要性。

    研究生院葛芳芳副院长对学位点评估的计划安排进行了解读,会上各培养单位对前期评估准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做了汇报和交流。积极表示以高度负责的态度,通力合作、相互支持,顺利完成本次专项评估工作。

研究生院 宣

2018-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