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公告:穿越时空|与国医大师展开心灵对话——大师剧《裘沛然》下周五、周六公演

发布时间:2018.03.19点击:2115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展现高校优秀的校园文化和高尚的师德师风、医德医风,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在全市开展“大师系列校园剧”活动。

我校原创话剧《裘沛然》是市教委重点立项项目,创作原型是首届国医大师、上海中医药大学终身教授裘沛然。该剧在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市卫计委的关心指导下,由我校和上海戏剧学院联合承办,上海戏剧学院派出高水平的专业队伍进行创作和排演,我校卿园剧社学生参与演出,还得到裘老工作室各位专家和裘老家属的大力支持,历时两年而成,回顾了裘老在从医、执教、治学、为人上的卓越成就与高尚风范,折射出了他人生丰碑的一些故事,再现了裘老至精至诚、至仁至善的大师风范以及“德艺双馨、积仁洁行”的精神,从多个维度呈现了裘老的形象,是集艺术性、观赏性、教育性为一体的一部佳作。演出结束后,学校还将举办系列活动进一步弘扬大师精神,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该剧将于323日(星期五)1830324日(星期六)1330在海艺剧场1号厅(浦东新区蔡伦路科苑路路口)公演。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与观看!



裘沛然简介

裘沛然(1916~2010年),浙江慈溪人。我国著名的中医理论家、临床家。毕业于丁甘仁先生创办的上海中医学院,历任上海中医药大学专家委员会主任、上海文史馆馆员、《辞海》副总主编兼中医学科主编等。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首届“国医大师”。

裘沛然是一代中医名家,学术造诣深厚。他精通内科,善治疑难杂症。他创制的“治疗疑难病八法”为治疗许多顽症痼疾开拓了思路,曾荣获中华中医药学会颁布的优秀论文一等奖。主持编写和主编的著作40余部。裘沛然还是一位博通文史哲的学者和诗人。一部《裘沛然选集》融人道、文道、医道于一炉,获中华中医药学会学术著作一等奖。他晚年的力作《人学散墨》,对被后人歪曲附会已达二千余年的孔子儒学还其本来面目,受到学界的赞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