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媒体视角

媒体视角

上海中医药大学举行2014届毕业生秋季校园招聘会

发布时间:2017.12.22点击:1417

2013-11-20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刘晓晶
       本网讯(记者 刘晓晶)今天(11月20日),上海中医药大学举行了2014届毕业生秋季校园招聘会。150余家用人单位参加了此次招聘会,涵盖医疗、医药、生物、教育、养生、健康咨询等行业,提供就业岗位近4000个。据了解,今年,上海中医药大学共有各专业本专科、硕博士毕业生1726人。
中医药专业人员需求逐年升温
记者在招聘会现场发现,与往年的规模相比,今年的招聘会明显“热闹”很多。“今年的招聘单位相比往年,增加了30多个。”一位参与招聘会的学校工作人员介绍说。
上海市东方医院的一位招聘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年来上海人口老龄化现象的逐渐加剧,就诊的老年人逐年上升,不少医院都在扩大规模,“招兵买马”,今年医院希望能在上海中医药大学招聘到一些护理专业人员,事实上,医院每年都会来上海中医药大学招聘人才。同样,上海中医医院去年在上海中医药大学招聘了十多位毕业生,招聘人员表示,今年他们计划招聘的人数和去年基本持平。
事实上,随着我国生物医药产业的不断发展、医药企业对中医药各专业毕业生的需求近几年来呈不断上升态势,保持了旺盛的发展势头。为了能遴选到优秀人才,许多企业纷纷提前来中医药大学召开企业专场宣讲会,如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阿斯利康制药有限公司、默沙东制药有限公司、辉瑞制药有限公司等,展开了人才争夺战。此次招聘会,医院、医药公司、生物科技公司的展位几乎占到70%以上,较往年又有所增加。
推出职业导师制 开展个性化辅导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为了帮助学生实现人职匹配,提高就业质量,上海中医药大学除了开设职业生涯规划系列课程外,还建立了三级网络辅导体系,开展生涯个性化辅导。
此外,学校试行了职业导师制,开创性的将校友资源纳入到学生职业发展和就业指导中,聘请行业中的优秀校友担任大学生职业导师,帮助学生合理规划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提升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同时,组建职业兴趣小组,开展一对一咨询活动等,帮助学生尽早了解行业和社会需求,拓宽就业视野,明确择业目标。
校方表示,职业导师制的实施,为学生与导师的沟通搭建了平台,这样一种间接、快速的职业体验和经历,可以帮助同学了解社会,了解行业与职业,为他们的职业决策、合理规划职业生涯奠定了基础。同时也为探索校企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促进学校可持续性发展提供了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