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上海中医药大学60周年校庆公告

发布时间:2016.03.04点击:8314

东海之畔,凤集鸾翔;医林名流,沪上济苍。恢弘国粹,河滨发祥;立雪程门,灵兰绛帐。

零陵泮宫,治具稍张;继往开来,广集门墻。千禧发轫,东进张江;志存高远,再谱华章。

上海中医药大学(Shanghai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创办于1956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国家首批建立的四所中医药高等院校之一。上海是近代中医教育的发祥之地,“海派中医”独树一帜,流传当代,影响深远。上海中医药大学以沪上“老三校”为渊源,建校六十年来,在勤奋、仁爱、求实、创新校训的激励下,秉持“重优、重特、重实”的办学理念,以建设世界一流的中医药大学为目标。坚持教学为立校之本、科研为强校之路、医疗为宏校之基,协同融合发展;坚持传承和创新并重、现代化和国际化并举,创特色和争一流同步推进;继承和发扬中医药特色优势,为增进人类福祉与健康、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知识贡献,努力成为一所受人尊敬的大学。经过几代人辛勤耕耘和不懈奋斗,学校一体两翼育人模式彰显成效,培养出大批优秀中医药人才和健康服务相关专业人才,在各领域取得丰硕成果,为繁荣、发展、创新中医药瑰宝作出非凡贡献。

河滨大楼临时校址,是我校初始记忆;零陵道上原校区,是我校亮丽年轮;浦东张江校园,是我校豪迈丰采。六十年来,我校名家荟萃、名医辈出,他们学问渊博,学术精湛,躬耕教圃,业著杏林,为学校与后人留下珍贵财富;广大校友薪火相承,济世泽民,情萦母校,对中医药事业和母校发展贡献良多。

在新的历史时期,学校饮张江水,思河滨源;踏杏苑石,留零陵痕;育岐黄才,惠四海民;铸百草魂,拓创新路,将掀开崭新一页。为弘扬历史传统,共谋未来发展,我校谨定于20165月隆重举行上海中医药大学六十华诞庆典活动,热忱邀请寰宇历届校友、各界人士,届时莅临海上杏苑,怀旧述情,共庆同贺,昭彰岐黄文化,迎接上海中医药大学更加美好、辉煌的明天。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上海中医药大学

201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