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网

党建联动谱新篇,共建共享办实事——护理学院党总支、后勤保障党支部举行共建仪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探索创新党建工作,构建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531日,上海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党总支与后勤保障党支部在党建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结对签约仪式暨共建种植活动。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史美育、副书记李媛,后勤保障处处长、后勤保障党支部书记周强峰,后勤保障处副处长刘强,两部门党员代表、护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及楼层长代表出席。

签约双方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服务师生、建设美丽校园方面达成共识,共建生态文明校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共同开展劳育实践项目,丰富工作手段,创新工作方式,努力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注重实效、共赢共进”的育人工作新格局。

会上,史美育围绕“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汇报了护理学院园区建设和开展情况。周强峰从支部工作内容、发展理念等方面介绍了后勤保障党支部的发展情况和建设特色。双方围绕项目介绍了结对共建活动方案和实施计划,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交流,谋发展、谈感受、学经验、找准找实结对共建的契合点和着力点。

护理学院史美育为后勤保障处邓洪、卜国桢颁发指导老师聘书。后勤保障处与会人员为护理学院学生佩戴“首批校园生态养护助管员”徽章,双方将共同培育一支建设生态校园劳育实践队伍,更好地发挥各自资源优势,拓展劳动育人实践岗位,携手师生共建生态文明校园,协同共建良好育人环境。

在与会人员的见证下,上海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党总支与后勤保障党支部签署了党建共建协议,为今后合作共建搭建了平台。随后,一行人前往护理学院1518号佩兰苑进行了第一次共建种植活动,后勤保障处邓洪带领护理学院师生种下了象征希望的绣球花,学生们也将亲手DIY的海棠盆栽挂在楼栋阳台,为建设楼栋增添色彩。

上海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党总支与后勤保障党支部将以此结对共建活动为契机,以结对谋发展,以共建促提升,压实党建责任,聚焦内涵提升,强化共建效果,推进党建工作走实、走新更走心。

(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