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网

追寻先辈足迹,传承红船精神,公共健康学院学生党支部赴嘉兴南湖参观学习


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63日,公共健康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师生党员前往红船起航地嘉兴南湖参观学习,追寻先辈足迹,传承红船精神。

在湖心岛,大家近距离瞻仰了庄严肃穆的红船,仔细聆听“一个大党和一条小船的故事”,用心感悟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重温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感受“小小红船承千钧”的历史重任。

中国共产党从哪里来?是什么力量让小小的红船领航巨轮劈波斩浪?又是什么指引着中国共产党奋勇前进?带着这些问题与思考,大家走进南湖革命纪念馆,在“救亡图存”“开天辟地”“光辉历程”“走向复兴”等展厅驻足观看。一件件珍贵文物,一张张史料照片,无不在诉说着那段开天辟地、荡气回肠的历史,见证着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一步步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辉煌历程。“红船精神”就像一座黑暗中的灯塔,时刻照亮前行的航线,指引着我们党奋勇前进,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随后,在学生党支部书记郭健坤领誓下,全体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手、握拳,面对鲜红的党旗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红船劈波行,精神聚人心。大家纷纷表示,“红船精神”是伟大建党精神的具体体现,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党员们要从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当好“红船精神”的守护者传承者践行者,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努力创造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业绩和荣光

公共健康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