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网

我校举行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常委学习会,围绕中国式现代化进行专题学习


66日下午,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行政中心301会议室举行。会议邀请市委党校副教授李宽以“沿着总书记足迹,看中国式现代化”为题作辅导报告。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校党委中心组成员、校本部教师党支部书记、组织员、辅导员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学习。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主持学习会。

李宽介绍了“现代化”的发轫与变迁,并讲解中国自近代以来走上现代化道路的历史进程。他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阐述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

朱惠蓉指出,李宽运用详实数据和生动案例,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讲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演进过程、主要特征和本质要求,对我们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辅导报告结束后举行读书班分组研讨。校党委常委集中学习《关于在主题教育中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的通知》精神,围绕“以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主题进行研讨。

校党委书记曹锡康领学《关于在主题教育中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的通知》精神,并交流学习体会。他指出,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进程中,要做好中医药守正创新、传承发展工作,加强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夯实中医药长远发展基础;加强科研体系和能力建设,加快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加强中医药产业现代化,完善中药材质量管理体系;开创中医数字化路径,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建设。与会校领导分别交流了学习体会和开展调查研究、解决问题的情况。

曹锡康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将“国之大者”与“关键小事”结合起来,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把贯彻新发展理念和抓好师生身边的“关键小事”结合起来,“以小见大”、推动全局。要将理论学习与转化运用结合起来,必须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学习中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切实提高工作能力和斗争本领,把学习成果落实到我们正在做的事情上,以新气象新作为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要将调查研究与推动发展结合起来。持续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必须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紧密结合学校实际,谋划实施有针对性的政策举措,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任务顺利实施,不断破解矛盾瓶颈、推动高质量发展。

读书班学员分组学习《习近平关于城市工作论述摘编》《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工作的重要指示汇编》《关于在主题教育中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的通知》,围绕“以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中国”和本次辅导报告内容进行专题讨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