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网

校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党委常委学习会举办,专题研讨“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


61日下午,校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党委常委学习会在龙华医院远志楼二楼会议室举办。会议专题学习研讨“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曹锡康主持会议。

在交流发言中,曹锡康强调,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思想建设是党的基础性建设,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是党的思想建设的根本任务;党的组织建设要突出强化政治功能、把握政治标准,建强组织体系和党员队伍,提升党的组织力。曹锡康指出,面对新征程上的新挑战新考验,我们必须永远保持赶考的清醒和谨慎,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不断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会上,校领导班子成员聚焦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分别进行述学发言。与会人员表示,要持续加强公立医院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更好提供优质高效医疗服务,建设健康上海、健康中国提供有力支撑。将进一步聚焦加强党的领导,在全面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上聚力;聚焦激发内在活力,在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上发力;聚焦严密组织体系,在提升公立医院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上用力;聚焦践行党的宗旨,在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医德医风建设上着力。

曹锡康对我校附属医院以党建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围绕“三个转变、三个提高”,加强公立医院党建、加强临床专科能力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以公立医院运行新机制为重点来推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二是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抓好重点环节。以健全党的全面领导体制机制为基础,进一步强化党委的领导地位,把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落在实处。三是以坚强的组织领导保障工作实效。进一步加强医院领导班子建设。要加强统筹协调,探索建立跨部门、跨医院、跨区域的党建联动协同机制,努力形成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新格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