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网

上海中医药大学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 专题学习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


5月24日下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在行政中心301会议室举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铁峰作“学习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做严明纪律、守正创新的上中医人”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校党委中心组成员,校本部教师党支部书记,组织员、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集中学习。党课由副校长王拥军主持。

许铁峰围绕“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这一重要论述,系统梳理讲述党的自我革命命题的提出和深化,以及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的历史演进。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将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他从全面从严治党“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三个方面具体阐释“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重要论述,表示要严明政治规矩、遵守政治纪律,一体推进“三不腐”,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建立健全监督体系,深化细化“四责协同”机制。

结合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聚焦学校建设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的目标任务,许铁峰交流了学思践悟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的体会,他勉励与会党员干部和教师代表用一流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做严明纪律、守正创新的上中医人。他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要以钉钉子精神担当尽责,用脚踏实地把蓝图变为现实。

在分组研讨中,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许铁峰的党课对于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具有指导意义,为牢牢把握总要求、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提供实践路径。在新征程上,要始终保持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坚定,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把党风廉政建设贯穿于管理服务和医教研工作的全过程,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健全监督机制,勇于推进创新,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