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100周年

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召开院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124日,我校附属岳阳医院召开院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宗志国出席并做工作指导。民主生活会由医院党委书记郑莉主持。

医院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准备,周密制订工作方案。会前,采取集体研讨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相关文件精神,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使命,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改进措施,明确努力方向。

民主生活会贯彻了严的标准和实的要求。会上,郑莉通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班子做对照检查。随后,郑莉带头发言,班子成员围绕5个重点方面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朱惠蓉对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了点评。她充分肯定了医院党委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认真落实上级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实施,有效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她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组织周密严谨、程序规范有序、气氛民主融洽,达到了交流思想、检视问题、明确方向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她要求,医院党委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贯彻大学新发展理念,构建医院新发展格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医院高质量发展,擘画 “十四五”发展新篇章。要做好医院发展顶层设计,增强班子忧患意识,严格中层干部管理,加强学科建设规划,打造人才梯队建设,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继续交出让人民满意的答卷。

郑莉代表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并提出进一步要求。一要持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二是认真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梳理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目标、逐一对标对表、确保整改成效;三是持续强化成果运用,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党的建设和业务工作深入融合。班子成员要永葆初心使命,看淡个人得失,勇于担当作为,不断开创医院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