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100周年

附属曙光医院召开2021年度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近日,我校附属曙光医院2021年度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曙光东院党建活动室召开。医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我校党委书记曹锡康同志到会指导并作重要讲话。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组长陶建生同志出席会议并进行指导,指导组成员刘青同志参加会议。部分医院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曙光医院认真落实我校党委《关于认真开好2021年度处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我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会前做好充分准备,组织专题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普遍谈心谈话、对照自查剖析,以及梳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撰写了2021年度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党员领导干部个人发言提纲。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使命,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会议由医院党委书记马俊坚同志主持。马俊坚同志首先宣读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医院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先后宣读个人发言提纲,接受其他班子成员对自己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医院党员院领导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紧紧围绕“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心怀国之大者,贯彻新发展理念”“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带头深刻汲取党史中正反两方面经验,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个“带头”,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谈自身的落实情况,刀刃向内梳理自查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虚心接受批评;班子成员坦诚交流、开诚布公,直率诚恳地提出相互批评,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

校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组长陶建生教授在发言中表示,医院的民主生活会态度认真、规范开展,自我批评深入细致;他提出两点建议:理论学习还要更加细致更加自觉,提高理论水平。是要加强协同作战,增强大局观超前谋划前瞻思考新篇开新局

曹锡康同志在讲话中指出,曙光医院班子成员围绕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着眼于纠四风问题,联系自己的思想实际、工作实际,讲实话、讲真话,特别是深刻围绕五个带头来查摆自己的问题。问题找得准、剖析根源很深刻,提出的整改措施切实有效,相互批评开诚布公、开门见山,中肯而实在。同时,曹锡康同志向医院领导班子提出工作要求:第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建立起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做到常学常新,抓理论学习不放松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地从行动上体现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加强团结,凝聚合力,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高质量发展。第二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切实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的意见以及市委1+2文件精神。要深刻地领会全面实施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班子成员要带头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岗双责。要强化作风建设不断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着力解决好医院医务人员患者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坚持需求导向、坚持效果导向,开展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针对热点难点问题抓落实解决第三是要切实做好问题整改,要压实整改责任每位院领导都要认领班子存在的问题结合个人剖析的自身的问题,既要抓个性问题立行立改又要抓共性问题的专项整治。不断加强和完善医院的规章制度,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管事,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化作推动医院发展的动力(曙光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