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100周年

附属曙光医院举行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近日,我校附属曙光医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东院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上海市委党校赵刚印教授作《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与历史经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及各临床、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教研室主任、护士长等参加学习会。会议由医院党委副书记郝微微主持。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习近平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赵刚印从《决议》的背景与重要意义,新论断、新表述,深刻领会《决议》精神,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这三方面,抽丝破茧,全面系统阐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就由“八个明确”增加为“十个明确”“五大历史意义”“十条历史经验”“伟大建党精神”等作进一步阐述,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辅导课。与会人员表示,此次专题学习会提纲挈领,有助于大家深刻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史为鉴、埋头苦干,立足岗位建新功。 

郝微微在总结时指出,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百年奋斗积累的重大成就与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坚守理想信念、坚持担当责任,充分发挥公立医院公益性,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百姓健康谋福祉。

会后,医院领导班子成员进行充分交流讨论,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专题学习为契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承“十个坚持”历史宝贵经验,把领悟全会精神同医院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理论武装,敢于和善于从实际出发进行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加强学习成果转化,切实掌握全会精神的真谛真义和思想精华,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在传承与创新中继承和发展中医药事业,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和使命,奋力谱写医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曙光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