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100周年

附属龙华医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125日下午,我校附属龙华医院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在龙华医院召开。因疫情防控需要,采取线上直播形式举办。会议由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跃来同志主持。

会上,陈跃来同志传达了中央、上海市和市教卫工作党委、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日前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今后,要更好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各级党委总结会议精神,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医院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炬同志通报《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他从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着眼基层需求,用心办好实事;专题组织生活,全覆盖高质量;推动事业发展,开拓崭新局面;履行主体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宣传展示、聚力发展实效等七个方面通报医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他指出,院党委始终把“四史”学习教育、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作为提升教育实效性的重中之重,把“四史”学习教育、党史学习教育与城市基层党建有效结合,作为提升教育实效性的重要平台,把学用转化作为提升教育实效性的重要目标,通过“聚力资源、聚力合力、聚力发展”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真真正正的实效。

医院党委书记肖臻同志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医院党史学习教育期间医院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提升,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形成我院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常态长效机制,肖臻书记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为医院发展确保正确政治方向;二是要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在学深悟透中进一步深学细研;三是要始终用心用情惠民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地持续用力;四是要坚持求真务实强作风,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他强调要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用党中央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牢记初心使命,发扬奋斗精神,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为中医药事业发展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及部分临床、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在线上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