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100周年

附属曙光医院建设东院立体停车库,解决患者看病“停车难”


附属曙光医院东院作为张江地区唯一的三甲医院,承担着较为重要的医疗任务,医院的年门急诊业务量达到397余人次。医院东院院区虽然占地132亩,但由于距离医院最近的地铁站约2公里,且周边1公里内没有公共停车场,随着业务量的逐年攀升,“停车难”的问题日益凸显——前来就诊患者的车辆经常随意停在医院周边及内部,容易造成附近区域交通拥堵和混乱。同时,医院在建的科教综合楼项目由于安全施工等需求,使院区内原本就十分有限的停车空间被进一步压缩,医院的停车矛盾日益加剧。

为进一步改善曙光医院东院就医环境,满足患者和职工的停车需求,解决这一急难愁盼的问题,医院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反复讨论、长远规划、多方考虑,决定建设钢结构立体停车库项目,充分利用空间立体优势,进一步节约土地资源,最大化利用停车空间,有效缓解停车压力。

工程建设期间,曙光医院领导多次带领基建处成员来到施工现场,视察立体车库项目进展并听取了施工进展情况汇报,要求施工方保质保量加快施工进度,尽快完成设备的安装和联动调试工作,尽早将车库投入使用。同时,要求现场加强新冠疫情的常态化防控管理工作,严格规范工程项目管理,坚持工程质量意识和安全意识,全力以赴把东院立体车库项目打造成高质量建设工程。

目前,东院立体停车库主体钢框架已经全部完成,预计202112月底完成此项目建设。(曙光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