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100周年

护理学院党总支开展“朋辈引领 青春同行”主题“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发挥学生党员在朋辈互助中的重要作用,护理学院党总支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学生急难盼愁的实际问题结合起来,针对少数民族新生缺乏学习经验、基础学科薄弱等问题,近期开展了以“朋辈引领,青春同行”为主题的朋辈交流分享会。

活动中,6名护理学院学生党员分别从学习方法的掌握、学习能力的提升、不同科目学习方法三方面向少数民族新生介绍如何在护理专业学习中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

凌克玉表示,课程学习“功在平时”,在课前初步预习、课上专心听讲、课后及时复习是获得好成绩的基本要求。苟昕雨结合自身学习经历,分享了自己关于复习准考试的经验教训。王晨威强调大学学习不能轻视课堂与作业,争取平时得高分,才能保证最终成绩过关。木夏热普·塔来提以四六级考试题型特点、分值分布以及背单词的方法为切入点,分享了学习干货。在党员同志分享结束后,少数民族学生纷纷就专业课程的学习方法要求以及护理专业生涯规划进行提问,党员同志热情积极回答问题。

榜样先行担使命,朋辈引领共成长活动后,少数民族新生表示受益匪浅,学习到了许多经验干货,党员也表示将长期关注少数民族新生的学习情况,形成针对性的团队帮扶机制,以学习资源、经验分享等方式长期为同学们解决学习及生活上的困扰,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做实做细。

护理学院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