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100周年

民进龙华医院支部赴奉贤区四团镇开展联建活动


11月12日下午,民进龙华医院支部主委缪婵带队赴奉贤区四团镇,与奉贤区政协四团镇联络组共同开展送医下乡联建活动。民进上海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副主委傅勤慧出席。

在四团镇副镇长、奉贤区政协四团镇联络组副组长宋莉莉和四团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黄建华的陪同下,民进支部会员们参观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全科诊疗区、中医堂、智慧健康小屋等场所,并就“优质的中医医疗资源如何下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展开交流。

民进龙华医院支部副主委、附属龙华医院脾胃病科副主任医师李凯为四团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附近的老年人带来“冬令进补话膏方”科普讲座。李凯介绍了冬令进补的意义,从膏方的组成、功效、适用人群及注意点,带领群众更好地认识和了解“何为膏方”。

一行人在四团小学校长曹阳的带领下参观了四团小学,走进学生菜园与校史馆,了解四团小学发展及“双减”政策后学校兴趣课程的开设情况。

随后,双方围绕“中医药文化带进校园”开展了热烈交流。民进上海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副主委傅勤慧、民进龙华医院支部主委缪婵纷纷表示,欢迎四团小学师生前往上海中医药大学和龙华医院参观,萌发小学生对中医药文化的兴趣,更好地助推中医药文化进校园、进课堂。

民进会员们到四团镇渔墩村,参观村史馆,了解渔墩村的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打船技艺”,感受传统技艺的魅力。随后,一行人走进位于渔墩村的困难群众家中,对一名卧床的88岁老人进行MDT多学科会诊。专家们耐心询问病史,查阅过往病历及检查报告,细心体检和舌脉诊,经讨论后给予中西医治疗建议,并叮嘱家属及村委会工作人员护理注意事项,将龙华医院优质医疗资源切切实实的下沉基层。

2021年11月为龙华医院“我为群众办实事 统一战线凝聚力”活动月。在医院党委的部署下,民进龙华医院支部通过参观调研、科普讲座、专家会诊等形式,积极开展送医下乡联建活动,为四团镇人民办实事。(龙华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