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100周年

基础医学院党委赴江西金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近日,基础医学院党委赴江西金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与金溪县中医院签订结对共建协议。此次学习由学院党委书记陈晓带队,副院长郑月娟、副院长王之通(挂职)、第六党支部书记包怡敏、第七党支部书记朱诗国、组织员张海凤等教师党员参加本次学习。

65日,基础医学院与金溪县中医院举行结对共建签约揭牌仪式,金溪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文贵致欢迎辞,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陈晓发言,金溪县副县长吴薇、谢赛赛出席。

张文贵在致辞中指出,与基础医学院的结对共建将为金溪县中医院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也将为金溪县32万人民造福。两家单位应共同发挥各自优势,加强人才培养、提高中医发展水平,致力将县中医院建设成为一个技术先进、人才荟萃、管理规范、功能齐全的综合医院,为全县人民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带动全县医疗事业再上新台阶。

陈晓介绍了基础医学院的基本情况,近年在党建引领下,基础医学院各方面都取得较大进步,教学科研迈上新台阶。他表示,大学聚集良好的教学科研资源,医院蕴藏着丰富的临床实践经验,基础医学院将积极与金溪县中医院交流合作,通过人才、技术、优势资源共享,大力支持县中医院的发展与成长,共同献礼建党百年。

陈晓与金溪县中医院党委书记徐青霞签订共建协议,张文贵、陈晓共同揭牌。

仪式结束后,基础医学院党委和金溪县中医院党委一行来到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后龚村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参观红色旧址、聆听初心党课、重温入党誓词等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

金溪是一片红色光荣的土地,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次反“围剿”先声战——金溪战役就在这里打响。原址原貌的中央红军总司令部旧址、中央红军总政治部旧址、周恩来旧居、王稼祥旧居等记录下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走过的光辉战斗历程。

金溪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苏群辉为党员们上了一堂《让红色文物在绿水青山中活起来》的精彩党课。苏群辉以金溪籍革命烈士周建屏的生平引入,周将军三十年南征北战、献身革命的一生,展现了一个共产党人坚守信仰,忠诚、拼搏和担当。接着,苏群辉从金溪战役的背景切入,详细地对金溪的红色文化和革命精神进行了诠释。金溪战役是灵活运用毛泽东军事思想的典范之作,扩大了中央苏区,金溪也成为这一时期中央苏区的北大门。

期间,基础医学院党员们还深入了解金溪县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的工作,该县以聚焦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五个振兴”为抓手,探索走出了一条具有金溪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此次学习,随行的党员同志亲眼见证老区人民蒸蒸日上的幸福生活,深入体会“苏区精神”的深刻内涵,纷纷表示要将这些所学所思所悟转化为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立志为人民健康贡献力量。基础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