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100周年

我校公共健康学院与教学实验中心举行党史学习教育联学动员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部署要求,47日中午,公共健康学院与教学实验中心在6504教室联合举行“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一院一中心党史联学动员会。公共健康学院党总支书记段艳霞、教学实验中心党支部书记可燕、教学实验中心主任张彤、马克思主义学院陈荣武教授等出席,全体教职工、师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共同参加本次动员会。会议由公共健康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干旦峰主持。

会上,段艳霞作党史学习教育动员讲话,为什么要学习党史学党史重点学什么和如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方面强调党史学习教育的必要性、重要性和途径,引导全体师生,尤其是党员,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为国家和民族奋斗,为中医药的高质量发展奉献力量,开启爱党爱国的新篇章。段艳霞强调,学院中心要结合中心工作实际,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任务,学院、中心领导干部带头学,落实联系点制度,以上率下,发挥好示范作用;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组织好各支部学习教育,规范党支部工作,突出特点特色,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组织生活、主题党日、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导师团等工作中,进一步引导师生、教育师生、凝聚师生

动员讲话后,全体党员在教学实验中心党支部书记可燕带领下共同重温入党誓词,宣誓声音洪亮、高昂在庄严神圣的情境下,党员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

动员会后,陈荣武为师生作《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与基本经验》主题党课报告。陈荣武从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百年大党的光辉历程、基本经验与重要启示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中国共产党光辉的发展历程以及经验启示,明确了我们当下面临的历史方位和政治事件,强调了学党史的重要意义,夯实了学党史的理论基础。

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此次“一院一中心党史联学”活动的开展是公共健康学院、教学实验中心师生学习百年党史的开端,对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深刻铭记党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的初心宗旨前提下,为今后推进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成果惠及更多群众,为建设健康中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应有贡献

公共健康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