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100周年

我校举办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中层干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式


47日,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中层干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式在图书馆裙楼四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曹锡康作《我国意识形态建设——历史、现状及对策》专题报告。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师生代表参加学习。

曹锡康首先明确了意识形态的基本概念,并从我国古代意识形态、西方文化建设等视角,历史地、辩证地揭示了意识形态的极端重要性。他介绍了新中国成立之初的意识形态建设情况、改革开放以来多元发展与价值观变迁,系统分析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意识形态领域的变迁历程。针对当前我国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主要问题,曹锡康指出社会全面转型、全面深化改革亟需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并相应提出坚持和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持党对新闻舆论的领导,以及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机制四项举措。整场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对学校坚持和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深入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按照中央、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和学校党委的要求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已在我校全面展开。针对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学校党委决定举办中层干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采用辅导报告、交流研讨、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围绕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四个专题”开展学习交流研讨。(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