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100周年

我校退休党委产学研联合党支部与北蔡镇和平居民区党总支党建共建签约


324上午,我校退休党委产学研联合党支部与北蔡镇和平居民区党总支党建共建签约仪式在北蔡镇莲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我校退休党委书记顾家柱、党委副书记金鹰,退休党委第三党总支书记顾攸美,产学研联合党支部书记冯騄、党支部副书记华卫国以及莲溪社区主任丁绍泽、和平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吴士卫及所属四个支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吴士卫主持。

吴士卫首先介绍了和平居民区党总支的情况,总支内大多数党员都是退休人员,退休党员党性强,比在职党员的空余时间多,是社区治理的主力军。2020年春节前夕新冠疫情爆发和平居民区党总支接到上级指令,要求防止疫情传播,组织人员严把社区出入关卡,做好居民抗疫宣传。面对紧急重要的任务,人手缺乏,吴士卫想到了社区内的党员在微信群、社区公告栏等动员党员担任抗疫志愿者。居住在社区里的冯騄看到信息和她爱人王伟民(上海中医药大学后勤基建党总支原书记)商议:“虽然我们组织关系不在社区,但党员干部就是要在党和国家需要的时候冲在前面。”夫妻俩以大局为重,一同报名担任志愿者,投入到严峻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也正是这次机缘,促成了两个党组织的牵手共建。

会上,冯騄和华卫国分别介绍了产学研联合支部的基本情况和共建设想。

丁绍泽提到,社区治理非常需要高校力量,希望通过此次党建共建签约加强社区的党建工作、提升社区的治理效能,同时给社区居民带来党史教育、国学教育、医疗咨询、养生保健等方面的资源福利。

顾攸美表示,社区党组织和高校退休党组织各有所长,党建共建可以取长补短。由社区搭建平台,广大离退休干部就近活动就近发挥作用就近得到照顾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加正能量。

顾家柱传达了校党委要求各级党组织深入贯彻党中央“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指示精神。退休党委要积极推进区域化党建共建,组织好退休党员,发挥优势特长为社区多做贡献,践行高校服务社会的职能,助力提升我校的社会影响力,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创建双一流和地方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退休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