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100周年

党建共建办实事,附属曙光医院“曙光益诊室”开到村民家门口

党建共建办实事,附属曙光医院“曙光益诊室”开到村民家门口

316日下午,在浦东新区老港镇大河村,村民们载歌载舞、喜气洋洋。老港镇2020年重大民生项目之一的大河综合为老服务中心正式投入使用。更令村民们高兴的是,开业第一天为老服务中心就迎来了曙光医院的党员、医生志愿者服务队。服务队里有上海市名中医胡义扬教授第四批国家中医医疗队曙光医院队长主任医师宋秀明,还有来自心血管科、内分泌科、骨伤科、肿瘤科等科室的专家。

 “老港镇现有60岁以上户籍老人10734人,占全镇户籍人口的34%,有2400多名高龄孤寡老人,由于出行不便和健康意识不够等原因,他们很少能去大医院看病,优质的医疗资源成了老港镇居民最迫切的需要”副镇长王春辉说“曙光医院中西医专家的到来很大程度上为我们解决了这个问题。”

仪式上,曙光医院党委书记马俊坚和老港镇党委书记徐纪明签署了党建共建协议。

 “百姓的需求就是我们行动的方向,这也是我们医院在建设上海市东部中医医联体的一个尝试。党建引领,党员先行,让我们走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今后,医院行政第四党支部还将与大河村党支部进行健康服务精准对接,‘包村服务’,根据村民需求,为他们提供定制式‘健康菜单’。”马俊坚在讲话中说。

曙光医院党委副书记姚政与老港镇党委副书记张顺龙为“大河——曙光益诊室”揭牌。这块牌子将悬挂于大河综合为老服务中心。曙光益诊室”成立于2016年,是医院党委与淮海街道党工委进行区域党建共建的特色志愿服务品牌,当时的淮海+曙光益诊室开在楼宇里,深受白领们的热捧。

 “老港是中国第一枚探空火箭发射的地方,在今年党史学习教育实践中,我们实地考察学习了老港的火箭精神,并了解到老港镇居民迫切的医疗需求。这次我们将‘曙光益诊室’搬到了田间地头,让健康服务‘行走’起来,为国家全面推进健康乡村建设助力。姚政说。

曙光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