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100周年

上海中医药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落实市委、教育部、市教卫工作党委的有关要求和部署,317日上午,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在行政中心30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中心组成员、校本部教师和学生党支部书记、部分师生代表参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建光主持。

会上,校党委书记曹锡康作动员部署。徐建光首先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教育部和市教卫工作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迅速掀起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通报2020年“四史”学习教育情况,要求把“四史”学习教育中取得的经验和成效作为进一步推动全校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基础。

曹锡康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学校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引导广大干部、党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今年是学校“十四五”开局之年、学科评估出结果之年、深化改革之年、中层干部集中换届之年和建校65周年。全校上下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确保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落实,继续谱写新时代上中医人爱党、爱国的新篇章。

曹锡康强调,要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内容。党史学习教育要突出重点,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教育引导全校干部、党员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结合学校事业发展的需求和现实,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推进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成果惠及更多群众,为建设健康中国作出应有贡献;干部和党员在各项工作中做在先、冲在前,在应对各种困难挑战的过程中始终成为全校系统师生医务员工的主心骨;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党史中汲取历史经验,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

曹锡康指出,要结合学校工作实际,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关键任务。

一是开展专题学习,全面、系统、深入地学习党的历史。做到领导干部带头学,校党委班子以上率下,发挥好示范作用;党员干部自主学,坚持分级分类原则,合理确定学习重点内容;集中研讨深入学,分专题开展学习研讨;专题党课引领学,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先进典型在“七一”前后讲一次专题党课;精研原著透彻学,学好用好学习资料。

二是加强政治引领,引导师生医务员工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要开展理论宣讲,邀请知名专家来校作理论宣讲,组织学校的理论宣讲团赴各二级单位开展专题宣讲;在全校师生员工中继续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特别要突出青年群体、贴近青年需求;举办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召开学校党委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评选表彰一批先进典型。

三是结合育人实践,组织专题培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干部教育培训相结合,积极选送干部、教学科研骨干参加研修班、培训班,分类举办对处级、科级干部和新党员、新进校党员的专题培训;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和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其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社会实践教育相结合,开展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组织师生进入各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博物馆等场所参观学习。

四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继承发扬优良传统。开展“我与群众面对面”“我是基层宣讲员”“我是党员做先锋”“我是党员志愿者”“我为群众送温暖”“我为群众解难题”“我为发展献一计”活动。结合学校和各单位实际,推动解决师生员工和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曹锡康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压紧压实责任,把握正确导向,突出特点特色,做好宣传报道。全校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标上级要求,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努力建设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