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

曙光医院党政领导班子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 进一步学习贯彻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

按照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对中医药工作的决策部署上,1125日,曙光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就再一次学习贯彻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展开主题教育专题研讨。

医院党委副书记姚政导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等相关文件及孙春兰副总理在全国中医药大会上提出的五项重点任务,表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落实孙春兰副总理的讲话要求,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坚定文化自信,深化改革创新,大力推动中医药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药品研发,充分发挥中医药在疾病预防、治疗、康复中的独特优势,坚持中西医并重,推动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围绕孙春兰副总理提出的五项重点任务及讲话精神姚政指出,要深刻认识发展中医药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中医药发展总体思路,认真落实中医药体系创新的目标任务,同时切实加强中医药发展的组织领导。

副院长冯煜作主题发言,强调要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指示中提出的“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加快推进中医药现代化、产业化,坚持中西医并重”“充分发挥中医药防病治病的独特优势和作用”。作为医务工作者,要坚持创新理念和创新发展,坚持发挥中医药在维护和促进人民健康中的独特作用,切实改善民众健康,提高医疗卫生水平。冯煜结合自身医疗和管理工作实际,和与会人员分享了个人体会。

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周华表示,通过再次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进一步领会到中医人的历史责任和使命,曙光医院要抢抓中医药发展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时机,汇聚各方力量,优化政策环境,发挥特色优势,深化机制改革,奋力开创新时代中医药工作新局面。

医院党委书记马俊坚作总结发言,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学习、认真对标,掌握《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精髓,认清此次全国中医药大会为中医药事业发展带来的宝贵机遇,领导班子要集体统筹协调,进一步发挥中医药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中的作用,切实提高中医内涵建设,推动医院各项工作高质量推进(曙光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