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

我校附属龙华医院举办“成长导航”主题讲座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结合我校主题教育整改落实要求,近日,我校附属龙华医院教学党总支和关工委邀请我校原副校长余小明为学生党员和住院医师党员作“成长导航”第一讲《迈向新征程——我们启航》主题讲座讲座由院党委书记刘胜主持。

余小明立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情,围绕自身经历、学校发展历史、中医药发展战略机遇方面向青年党员阐释“迈向新征程——我们启航”的内涵。余小明带领大家回顾1956学校成立至今以来的辉煌成绩。他指出这些成绩是祖国发展的硕果,是一代代上中医人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结合,不断奋斗、不断创新的成果。提醒年轻学子们新时代要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脚踏实地,认真修学、修德、修业;坚持自信、自立、自理、自律;时常自问,目标是否清晰、动力是否充足、意志是否坚定、团队是否形成、困难能否克服。

讲座结束后,青年党员们结合《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围绕当代青年中医应该如何“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等问题进行交流互动,余小明鼓励青年党员要把握好中医药发展国际化的历史机遇,不忘初心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记为人民健康服务,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本次讲座拉开了龙华医院教学党总支和关工委“成长导航”系列活动的序幕,邀请名师通过讲座分享智慧、启迪人生建立了名师大家和青年党员近距离交流的平台。(龙华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