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史教育

附属曙光医院综合第三党支部联合行政第四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及健康咨询活动


35日上午,附属曙光医院综合支部联合行政支部共同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雷锋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传承雷锋精神,服务群众健康,弘扬时代新风。

在北蔡南新文化广场的健康咨询活动现场,与综合支部和行政支部的党员们零距离面对面交流、接受义诊的当地居民络绎不绝。党员们热情地为居民们测量血压和检测空腹血糖,亲切地与居民们交谈,仔细询问身体状况,并为他们讲解中医方面的保健、治疗知识,以及老年人日常生活健康常识,耐心地叮嘱他们各种日常注意事项,详细介绍防病和养生知识,提出合理的膳食、运动等生活指导,做到“未病先防、既病防变、愈后防复”。

综合支部一些党员早早来到北蔡南新社区居委活动室,为结对的20位残障人士开展健康体检活动。每个人抽完血还能领取到支部三支部为每位残障人士精心准备的营养早餐,边吃早饭边听健康科普讲座之《抽血,那些事》。党支部书记张珏带领党员们来到结对多年的脑瘫患者俞先生家中,为其提供上门体检咨询服务,同时询问身体状况并给与今后护理建议。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一种积淀,它一直扎根在每一位党员同志的心中。自2006年以来,曙光医院检验科与北蔡街道达成定点帮扶,签署了“社区健康行”服务协议,由检验科的医护人员担任医务志愿者,每年不间断地为北蔡社区的残疾家庭提供免费的上门体检服务。时至今日,曙光医院检验科青年志愿者与北蔡社区困难家庭结对提供志愿服务已有16个年头,16年的风雨无阻,16年的悉心关怀,检验科的医护志愿者们将困难残疾家庭的健康系在心头,志愿者和结对家庭的心已经紧紧联系在一起,项目曾获得“上海市卫生计生行业十大青年公益项目”及“上海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项目”等荣誉。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一伟大新征程中,党员志愿者们继续发挥志愿服务在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用热爱与奉献传递理想信念,坚定发展信心,以奋发的姿态,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迈好第一步,为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曙光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