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史教育

附属曙光医院行政一支部和教学一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夯实“四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8日上午,在附属曙光医院党委书记马俊坚的带领下,曙光医院行政一支部和教学一支部联合开展“学四史重走浦东开发开放之路”红色巴士课堂学习活动,路线名为“初心之旅”,从浦东开发开放的初心和原点——浦东开发陈列馆出发,一路阅读地标背后的故事,回顾浦东30年的发展历程,汲取开拓创新的勇气和力量。

不同于传统固定的“四史”学习教育阵地,红色巴士课堂是一个移动的“四史”学习教育平台,通过边行车、边参观、边讲课、边互动的学习形式,让“四史”学习教育的过程更具代入感。讲解员“历史选择了浦东”“从一只羊到30多万金融从业人员”“从超级CBD到世界会客厅”“从上交所鸣锣到科创板落地”等九个板块,涉及20余个地标建筑、30多个浦东故事、超100页图文解说、7000字文稿,以扎实的内容、新颖的形式、生动的讲解构造沉浸式的学习体验,实现了车内讲解与车外景观的完美融合,在陆家嘴的天然“四史”课堂中为广大党员上一堂身临其境的“四史”学习教育课。

党员们远眺三十年发展变化的上海城市风貌,感叹于浦东日新月异的变化与非凡成就。马俊坚介绍200212月,曙光医院勇于争先,决定随之毗邻新建曙光医院东部院区在浦东张江高科技园区,市领导启动了上海市政府“十·五”规划重点建设工程——曙光东院开工按钮,揭开了曙光新一轮跨越式发展的序幕,曙光与浦东共成长,致力于服务浦东发展建设和人民的生命健康事业。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重温了30年前浦东开发开放的“初心”,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治理和发展城市的实践历程,感悟着习近平总书记“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城市发展理念。党员们纷纷表示,“红色巴士课堂”导览式的介绍,史料式的呈现,使人身临其境受益匪浅,是一个特别生动的党课教育形式。在今后的工作中,党员们还将始终保持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于拼搏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立足本职工作,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过“四史”学习教育,在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和经验智慧,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勇担在肩。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曙光医院行政一支部的“薪火青年讲解团”将积极报名“红色巴士课堂”志愿讲解,也将继续探索新形势下的“四史”学习教育新模式,以史为师、以史为鉴,知史爱国,用活红色资源,创新学习形式,将红色精神融入实际工作中,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建党百年。曙光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