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史教育

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行政第一党支部联合行政团支部开展“党团联动,学史励行,勇当进博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党团共建活动,没想到形式这样丰富、内容这样精彩!”917日,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行政第一党支部联合行政团支部,开展了以“党团联动,学史励行,勇当进博先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在感受了听党课、参观学习、趣味竞答等一系列精心设计的内容后,团员祝佳琳不禁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今年,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各党支部深入探索基层党组织建设新途径,结合支部所含科室的工作实际,创新党的组织生活形式,推动组织生活常态化、制度化、实效化,进一步增强每一位党员的党性观念和组织归属感。阶段,各党支部更是将开展共建活动作为党支部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积极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建共促,持续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此次党团共建活动是行政第一党支部加强党建带团建工作的一次有益探索和尝试,旨在让党员携手团员青年共学“四史”,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和团员青年爱党、爱国的热情,激励他们爱岗敬业、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工作热情,以实际行动力争打造一支青春有活力、上进有潜力的医院发展主力军。行政第一党支部书记毛琼作“辉煌征程 改革开放”专题党课,回顾我国改革开放的历史背景、改革开放42年来的伟大历程和卓越成就,与会人员感叹改革开放以来伟大祖国在各领域取得的成绩,对祖国发展的光辉历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党团员们还一同赴浦东开发开放陈列馆参观学习,一起感受上海当年革故鼎新、建功立业的宏伟气魄。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艰苦创业”“廉洁自律”“见证浦东开发”“浦东的宽度与速度”“浦东的高度”等版块,了解了浦东三十年波澜壮阔的发展历史,感悟了无数创业者艰苦奋斗、只争朝夕为浦东的“初心”。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实物、一段段纪实影像……生动展现了浦东这片发展热土始终站在中国改革开放最前沿。

参观结束后,行政第一党支部和行政团支部结合参观内容,以击鼓传花、趣味竞答等形式进行学习与会人员加深了对“四史”相关知识的理解。医学装备处2名新职工团员金泳、汤杰交流分享学习心得体会,他们表示在学习浦东开发开放精神的同时,更应立足本职岗位,面对工作困难时不松懈、不放弃,积极履职尽责。我校终身教授、上海市名中医严隽陶表示,此次党团共建活动兼具知识性与趣味性,以生动活泼的形式使“四史”学习教育更深入人心,严隽陶还讲述了改革开放以来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的发展历程,他引用陈列馆第一面墙上习近平总书记的一段话,“浦东发展的意义在于窗口作用、示范意义,在于敢闯敢试、先行先试,在于排头兵的作用。”鼓励每位党员、团员要时刻保持敢闯敢试、开拓创新的精神,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发挥榜样示范作用,为医院发展凝聚精神、贡献力量。

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