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史教育

校党委举办双月座谈会暨“四史”学习教育活动


918日,校党委组织开展双月座谈会暨“四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党委书记曹锡康,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夏文芳,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校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无党派人士、政协委员等参加。

本次活动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宝山淞沪抗战纪念馆开展。我校一行在宝山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发林的陪同下,重温中国人民热血抗战的真实历史,深切缅怀浴血奋战的英雄烈士。馆内一幕幕场景生动震撼,一份份珍贵史料触动人心,诉说着艰苦抗战的悲壮和沉重,讲述着抗日救亡的民族精神。通过沉浸式体验学习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继续传承和弘扬伟大抗战精神,铭记历史、携手合作、凝聚共识,以红色文化滋养爱国情怀,立足岗位实际发扬奋斗精神,为学校“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为中医药事业发展不懈奋斗

随后,我校一行与宝山区卫健委就区校共建、党外人士挂职等工作开展座谈交流,刘发林主持会议。会上,现挂职宝山区卫健委副主任、我校台盟成员谢国群汇报了挂职期间的工作体会,介绍了自己协助宝山区中医药健康服务管理工作的相关情况。他表示在地区挂职锻炼的过程中,在政治素养、业务水平、管理能力等方面都获得了提升,将珍惜此次挂职锻炼机会,充分发挥专业特长,虚心学习开拓创新,全面提升综合能力,为宝山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和学校建设贡献力量。

宝山区卫健委主任罗文杰介绍了我校挂职人员的工作情况,并充分肯定挂职干部为地区中医药管理服务工作带来的创新与活力。同时,他就宝山区中西医结合医院、第二康复医院建设推进工作作具体说明,并对接下来进一步加强区校共建提出殷切期望。宝山区中西医结合医院、第二康复医院党政领导对医院建设情况作补充说明。

宝山区卫健委党委书记王建表示,依托上海中医药大学的学科、人才、科研、附属医院资源,宝山区中医药健康服务水平、康复医疗资源都获得综合提升,为地区经济与社会公共事业发展带来助益。会上,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区校共建,推进两家医院建设等内容进行充分交流。

曹锡康代表校党委对宝山区统战部及区卫健委对挂职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宝山作为上海党外代表人士挂职锻炼基地,在培养党外人士方面经验丰富、成效显著,他表示要充分认识挂职锻炼的重要意义,期待挂职干部在岗期间“真实干、有实效”;在区校合作工作中,自我校与宝山区政府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以来,双方深入务实、扎实推进各项共建工作,在区域医疗发展、附属医院建设、中医药人才培养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果。接下来,学校将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聚焦宝山区中西医结合医院、第二康复医院建设情况,加强与宝山卫健委的工作交流,充分发挥学校中医药学科和人才资源优势,协同合作积极发展,继续大力支持宝山中医药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培育高质量中医药人才队伍,为地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献力赋能。

下午,我校一行来到宝山区罗泾镇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工作。通过现场观摩、实地考察,了解乡村建设中的工作特色和创新思路,感受生态文明与经济发展相结合的生动实践。组织部(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