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史教育

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2020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为提高党员发展质量,严把发展党员入口关,全力做好2020年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工作,826日下午,上海中医药大学党校岳阳医院分党校举办的上海中医药大学第1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正式开班,医院党委书记郑莉出席开学典礼并作专题党课,医院党委组织部部长王雪文作学习动员,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医护人员和临床医学院学生中31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

 王雪文从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学习自觉性;引育并举,不断探索培训新举措;严格纪律,圆满完成学习培训任务三个方面作学习动员,并要求全体学员要努力创建和营造良好的班风和学风,达到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目的,使“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精神在培训班中得到充分体现和弘扬,力求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学以致用。

 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崔海明作为学员代表发言,表示将珍惜此次接受党的教育的机会,在培训期间,严于律己,听从指挥,态度端正,将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充分结合,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自觉按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当代医务工作者,争取早日入党。

 郑莉作开班第一讲,为全体学员带来主题为“四史,守初心,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党课。郑莉简要介绍了医院党委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情况,重点从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四个方面对培训班学员进行党课教育,用“井冈山精神”“魂归井岗,老红军战士曾志”等红色精神和红色故事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从医学发展历程、医院发展历史等强调了医务工作者的初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郑莉表示,希望每一位学员能以感念感奋之心,为建设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更美好的未来而持续努力

 本次培训班以“学习‘四史’端正动机,坚守信念强化担当”为主题,以指导思想为灵魂,以党史教育为主线,以价值取向为依托,以严明纪律为基轴,紧紧围绕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基本要求;党的光辉历史、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的组织原则和铁的纪律等开展教育培训。培训班安排了18个学时的学习实践任务,采取课堂授课与课外自学相结合、专题讲授与讨论交流相结合、院内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等多种方式,确保培养教育有实效。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