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史教育

坚定理想担使命,附属龙华医院举办第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为进一步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素质,把好发展党员入口关,724日至826附属龙华医院举办第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共32位学员参加培训。

龙华医院党委精心设计了此次培训班主题与内容,结合“四史”学习教育以及基层党建特色,以学员自治引领自学为主导,培养入党积极分子的主观能动性,打破传统授课模式;利用医院红色资源,通过沉浸式体验,让学习入脑入心;通过小组讨论、共同分享的形式,让入党积极分子做到明初心、端动机,早日争取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紧跟“新形势”,“四史”学习教育贯穿始终

 院党委结合最新的学习要求,将“四史”学习教育融入课程之中,通过上海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秋生、龙华医院党委书记刘胜的专题党课,参观龙华烈士纪念馆,开展知识竞赛等系列课程,帮助入党积极分子们更好地学“四史”、明初心,读经典、坚信念。同时,本次培训班还为每位学员搭建了展示的平台,互动式教学、分组讨论、结业典礼,这些安排都为入党积极分子提供了展示学习成果的机会。“我们因何而入党,我们为谁而奉献”成为每位学员思考的问题。

对标“身边人”,抗疫精神激励奋进

 此次培训的学员中,有来自援鄂医疗队、援公卫的抗疫英雄,他们面对疫情主动请缨到最艰苦的地方、最繁重的岗位,用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培训班也邀请龙华医院急诊科主任方邦江来到学员身边,作为上海国家中医医疗队龙华医院分队队长,担任武汉雷神山医院感染三科五病区主任。他在分享会上用生动的语言还原了当时面临的挑战,讲述了医护人员共同奋战、凝心聚力抗疫情的点点滴滴。随后,大家分小组进行专题讨论,通过身边同事共同抗疫的感人故事,树立合格共产党员的标杆,引发学员强烈共鸣。

开拓“新局面”,打造自治引领自学

 此次培训班延用班主任负责制,更在原有基础上升级。除了建立班委核心与组长分管的基本构架,还推进了班委自治、自我管理、互助学习、共同进步的学习体系。通过设立班长、组长、组员等,让培训班的学员们更有班级归属感;通过共同讨论组织各项活动,让来自不同科室、不同岗位的学员共同努力、凝心聚力;通过班委自治引领自学,不仅在日常管理上有了明显提升,还在学员们的学习引领方面有了“领头人”。(龙华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