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史教育

附属龙华医院开展“学史明志 不忘初心”第五期党务干部培训班

为切实提高医院党务干部履职能力,结合“四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以及医院工作实际,我校附属龙华医院党委近期举办了为期三天的“学史明志 不忘初心”第五期党务干部培训班,医院党委委员,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党支部书记、副书记以及党群部门负责人近5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一条主线促保障

龙华医院党务干部培训班的课程设计始终围绕一条主线,即发挥党务干部“领头雁”作用,切实提高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培训,持续锤炼锻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党务干部队伍,为更好地开展各项工作提供有力组织保障。

两项要求促目标

在开班仪式上,龙华医院党委书记刘胜对此次培训班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求大家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自身作用,正确处理好党建与中心工作的关系,将两者有机结合;二是要求党务干部要勤思善悟、知行合一,在规范工作基础上不断提升医院党建工作水平。

三个集中促思考

此次培训班采取“集中学习”“集中讨论”“集中生活”的全封闭式管理模式,让党务干部真正静下心来学,静下心来思考。下课路、用餐前也成为了学员们交流沟通的“战场”。浓厚的学习气氛中,党务干部做到了讨论交流有深度、难点问题有突破、思路方法有新意、指导工作有价值,真正做到读懂弄通,将理论知识指导日常实际工作。

四种方式促收获

在借鉴以往党务干部培训的经验基础上,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开放式”培训,努力做到培训内容“营养丰富”,实现培训效果“生动美味”。培训邀请了我校党委书记曹锡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党委副书记方秉华、龙华烈士纪念馆馆长薛峰、陈云纪念馆副研究馆员房中博士等授课。通过前往陈云纪念馆现场教学,带来现场学习新体验;通过分组讨论,聚焦“四史”学习教育组织重点,迸发新思维;通过素质拓展,乘风破浪,团队共建,培养优良作风,熔炼党务干部团队。

五点启示促成长

在结业仪式中,党务工作者感叹此次培训班收获满满,纷纷表示要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弘扬追求卓越的优良传统,争当政治坚定的“明白人”;扎扎实实履职尽责,激活基层党组织,争当基层工作的“领路人”;在深学笃行上作表率,强化专业学习,争当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在服务群众上作表率,树立“党务就是服务”的意识,争当干部职工的“贴心人”;在作风纪律上作表率,始终严以律己,争当公道正派的“干净人”。

培训结束后,党务干部们纷纷表示将以这次培训为新的起点,立足全局抓党建,以基层组织“建起来、用起来、活起来、强起来”的生动实践,不断提升医院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建院60周年献礼。(附属龙华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