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史教育

附属曙光医院举办“忆院史、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专场学习教育活动


 学史明今,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是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的重要内容。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九周年,提高职工“四史”学习教育热情,丰富“四史”学习教育形式,推进“四史”学习教育进程。731日下午,由曙光医院党委主办,人力资源部与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承办的“我与曙光共成长”曙光医院新职工医院文化专场培训暨“忆院史、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学习教育活动在东院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曙光医院党委书记马俊坚、党委副书记姚政、副院长竺炯、总会计师张新苹出席活动,2020年曙光医院新职工、规培医师、行政党总支党员同志参加学习。

 马俊坚代表医院领导班子致辞。希望曙光人能够铭记初心,勇担使命,不忘来时路,时刻践行曙光精神,不断创新发展,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勉励大家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四史学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矢志拼搏奋斗,为曙光医院增添光彩。

 活动邀请了医院老领导、原党委书记朱抗美教授等老同志共同讲述“我与曙光共成长”的故事,通过老曙光人的言传身教,激发职工爱院热情,引导职工汲取前行力量,知史励行,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守中医初心,为推进中医药事业发展不懈努力。

 朱抗美分享了一张老照片,照片中的曙光人身着白色战袍,自信昂扬走在曙光道路上,她与曙光共成长的故事,便是从这里开始。朱抗美将百年积淀的院史,糅合了深厚、独特的曙光文化娓娓道来。从院训到院歌、从建院初衷到历代人才辈出、从首创“伦理查房”到开通国内首条免费“中医健康热线”、从曙光人积极投身抗震救灾到奋战非典和新冠肺炎……她同曙光共成长。朱抗美以院史引领新曙光人在学习中坚定前行方向,添动力、找差距、谋进取,勉励新一代曙光人不忘创立之初慈善发源,传承前辈优秀品质,用“病人至上,质量第一”的宗旨和曙光精神开辟新天地、迎接新气象、造就新曙光。

 曙光同仁齐聚一堂,忆往昔,传帮带,传承曙光精神。多年来,曙光医院党委践行关心下一代工作,常溯院史守初心,与退休干部一同以曙光院史为引,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朱抗美、何红梅、张黎华、严荣兴,共述“守初心・担使命”圆桌论坛,讲述他们与曙光共成长的故事。前辈们辛勤耕耘,无私奉献,不计得失,竭诚配合,为医院建设、发展与繁荣奠定了坚实基础,激励着一代又一代曙光人继往开来、再创佳绩。

 来自行政一支部薪火青年讲解团的曙光青年用朗诵、情景表演、书法展示等多元形式,现场开展微党课,通过陈望道同志翻译共产党宣言的故事,传递“真理的味道非常甜”的信仰之声,与新职工共勉,努力做到笃学、真信,真正厚植信仰。

 “迎着晨曦,我们永远和曙光在一起……”在退休职工吴荫梅的引领下,新职工随着歌声学习院歌,与全场曙光人一同起立合唱院歌。洪亮的歌声中有对曙光百年历史、对曙光前辈的满满敬佩,有对未来的美好憧憬与为之奋斗的决心……我与曙光共成长——曙光医院新职工医院文化专场培训暨“忆院史、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学习教育活动在这悠扬动人的院歌旋律中圆满落幕。(附属曙光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