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上海中医药大学举行2023届毕业生春季校园招聘会

发布时间:2023.03.15点击:675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抓住春季招聘关键期,用好校园招聘主渠道,315日下午,上海中医药大学在学校体育场举行“踔厉奋发 远志力行”2023届毕业生春季校园招聘会,用实际行动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本次招聘会共300余家用人单位参加,提供1600余个岗位,涉及医疗卫生、生物医药、教育科研、医疗器械、互联网健康咨询等诸多行业,现场共2000余名学生参会。本次招聘会由上海中医药大学、浦东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上海市卫生人才交流服务中心联合主办,是2023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活动之一。

深入访企拓岗,用好校园招聘“主阵地”

本次招聘会吸引了来自全国18个省市的优质用人单位参会,学校还邀请校董企业、校友企业、上海高校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校外实践基地、学校岐黄育人实践基地等优质企业参加。学校持续深入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向学院纵向延伸,实地走访企业,广泛拓展就业岗位,建好优质企业“蓄水池”,有效推动校园招聘会主阵地建设。

招聘会上,学校校长季光,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与用人单位深入交流,并现场见证9名毕业生与4家用人单位就业签约。签约学生来自中药学院、公共健康学院、康复医学院、中药研究所,他们分别与上海和黄药业有限公司、宝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上海市第二康复医院、上海新起点康复医院签署就业协议。

 “我们企业已连续5年参加校园招聘会,招录了许多来自上海中医药大学的优秀毕业生,希望今后继续和学校共同培养卓越的中医药人才。”上海高校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校外实践基地之一的上海和黄药业有限公司招聘主任曹洁如是说。预防医学专业的本科毕业生朱耀言在签约后坦言:“能如愿签约宝山疾控岗位,我非常开心。疫情防控期间,在流调岗位实习的经历让我了解到了公共卫生行业对人才的需求,也让我更加坚定了毕业后从事这份工作的决心。”

夯实就业育人,暖心打造求职“加油站”

为加强毕业生求职“实战”指导,学校在招聘会现场设立“求职加油站”,由5位就业指导专家“一对一”为学生提供就业政策咨询、生涯规划咨询、简历指导和求职礼仪指导。中药学专业的本科毕业生葛怡彤表示:“我目前投出去了20多份简历,参加招聘会之前我就参与了“简历门诊”并得到面试指导,今天礼仪老师讲解的面试着装、接待礼仪等内容也让我印象深刻,感到十分受用,对后续面试、进入职场更有信心。”

学校致力于打造“分层分类”“精准滴灌”的就业育人新模式,面向各年级学生开展“生涯初发季”“生涯扬帆季”系列生涯教育主题活动,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不断提升服务社会和家庭的责任意识。学校邀请跨界协同育人导师团、行业专家和政府顾问开展精准就业指导讲座;携手优质企业开设“大咖微访谈”“企业云参访”栏目,帮助学生畅通就业渠道;在学生生活园区中开设“简历门诊”,将就业指导服务送到宿舍门口。

加强校地合作,优化人才培养“助推器”

为提升招聘会的实效性,学校前期多次组织分地区、分行业的用人单位宣讲会,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搭建“面对面”充分沟通交流的平台,为毕业生精准提供就业岗位,帮助毕业生实现就业意向。招聘会上,护理学院的谢倩同学将简历投给了甘肃省多家医院,她表示,“作为土生土长的甘肃人,学成返乡,建设家乡医疗事业是我一直以来的坚持。”

招聘会当天,学校举办了4场专场宣讲会。其中,“苏州市医疗卫生机构专场宣讲会”由苏州卫生健康委员会带领苏州市中医医院、张家港市中医医院等十多家医院“组团宣讲”,进一步推动校地合作,为国家“长三角一体化”建设输送高质量人才。“少数民族地区专场宣讲会”由喀什地区第二人民医院、吉木萨尔县人民医院、吉木萨尔县中医医院进行宣讲。后续,学校将持续开展小而精、专而优的医疗机构专场、生物医药企业专场、康复机构专场、公共卫生专场等宣讲招聘活动。[学(研)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