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网

上海中医药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414日,上海中医药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在行政中心301会议室举行。市委第十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国荣作指导讲话,市委第十八巡回指导组2位成员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季光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主持会议。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代表、校二级单位联络组成员百余人参加动员会。

会上,季光结合学校实际,从三个方面对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深入动员。一是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推动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开展主题教育,是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必然要求;是推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二是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任务要求。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结合学校实际,要达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五项具体目标。三是要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不折不扣地按照中央、市委和市教卫工作党委突出一个“实”字的明确要求,坚持将“实”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结合我校工作实际,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中医药高等教育和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李国荣代表市委第十八巡回指导组作指导讲话。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李国荣从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好总要求、紧盯根本任务、聚焦具体目标、贯通重点措施等五个方面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梳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上海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找准学校推进工作的切入点、解决问题的着力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抓好问题整治。二是要把握好总要求,精心谋划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聚焦高水平大学建设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开展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相关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要紧盯根本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锻炼党性、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四是要聚焦具体目标,以解决问题为抓手,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确保不变形、不走样,有的放矢,精准发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五是要贯通重点措施,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运用系统观点推进工作,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查和改贯通起来,边学边查边改,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统筹兼顾,整体推进,努力把每项工作都扎实做到位。

季光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表示学校党委及各级党组织将强化政治责任,切实增强思想行动自觉;严格对标要求,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狠抓整改落实,切实做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学校党委将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准确把握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按照指导组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将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以昂扬姿态努力开创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新篇章,用实际行动交上一份优异的“上中医”答卷。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