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网

附属曙光医院党委中心组开展集中理论学习


为强化统筹兼顾,密切协作配合,形成强大合力,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227日,曙光医院党委中心组开展集中理论学习,学习中国共产党上海中医药大学第八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春季学期工作会议。学习会由党委书记马俊坚主持。

马俊坚首先传达校党委书记曹锡康关于“凝聚共识,追求卓越,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讲话,强调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开拓新局面。着力深化理论武装,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时刻以理论武装强化政治定力;着力坚守育人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教育规律、推进教学改革,以实际行动回答“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时代之问,全力以赴推动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注重目标导向、成果导向,以一流的教学理念、教学制度、教学能力、教学过程为根本依托,优化专业教学资源,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提升教师教学能力,营造良好教学生态。

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房敏传达校长季光关于“击水中流 奋楫者进 乘风向上建设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讲话。2022年在全校师生、医务员工和全体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全校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并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强化政治引领,切实将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压紧压实,提升基层党建质量;加快构建立德树人新格局,探索五育融合育人新模式,促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改革创新同向而行;聚焦教育教学,在加强一流本科建设、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同时,持续提高国际教育水平;坚持对标一流,建设现代大学制度,优化重点学科建设布局,加快推进“十四五”规划实施;围绕关键技术领域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多措并举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中医药服务能级,加快中医药国际化步伐。

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郝微微谈了深刻的学习体会并结合下一步工作进行交流:一是作为附属医院,要在大学党委的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二是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治“四风”,坚决纠正损害师生群众和患者利益的不正之风;三是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立足实际、立足教育实情,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切实增强做好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四是积极探索医院思想政治工作新模式,致力打造云平台,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任务,把思政教育与临床医疗、服务社会相结合,更好地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仇菲结合分管工作分享学习体会,曙光临床医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育人为本”的教育理念,努力构建院校教育和毕业后教育相融合的序贯式、一体化全过程培养的大教育体系表示将进一步落实好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教育的新部署新要求,梳理出教育教学的核心关键点,全力做好学生的学习环境优化和服务支持保障工作,持续打造高水平师资人才队伍,持续高标准引进和培育学术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青年人;加快培育学科带头人,不断提升学院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教育现代化、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作出新的贡献。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学习会为契机,深刻领悟精神内涵,准确把握精髓要义,全方位、多层次助推落实,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精气神、舍我其谁的责任心积极作为,强化使命担当,提升履职质效,为全力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而不懈奋斗。

马俊坚在学习总结中强调,全院党员干部职工要以“学”为先、学深细悟,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上海中医药大学第八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春季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以“实”为要、入脑入心,不断增强责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履职担当、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以“干”为本、致知力行,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学以促行、学用相长,在学干结合中练就过硬本领和作风,凝聚奋进前行的智慧与力量。医院党委将在大学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贯彻“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理念,把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发展动力,融入医院各项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坚定不移走好结构优化、布局科学、质量提升的内涵式发展道路,在新征程上交出新的答卷、创造新的辉煌、增添新的荣光。曙光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