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网

机关党委召开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32日上午,机关党委在行政中心418会议室召开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交流学习体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铁峰,副校长舒静,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总支书记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副书记金霞主持。

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概括提出并深入阐述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是党的二十大的一个重大理论创新,是科学社会主义的最新重大成果。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长期探索和实践中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重大成果,我们必须倍加珍惜、始终坚持、不断拓展和深化。政工党总支书记、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徐红梅表示,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中医人在倍感亲切和振奋的同时,更感受到沉甸甸的责任。中医药的传承发展,必须走中国式现代化之路,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健康为本、文化引领、统筹兼顾;科技党总支书记、对外联络处处长、上海市中医药国际标准化研究院党务副院长郑林贇表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统筹兼顾、系统谋划、整体推进,正确处理好顶层设计与实践探索、战略与策略、守正与创新、效率与公平、活力与秩序、自立自强与对外开放等一系列重大关系。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必须发挥创新驱动的核心作用。

舒静强调,高校作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的重地,要准确把握教育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的支撑性地位,充分发挥自身在教育、科技、人才等方面的资源和优势,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培养时代新人,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支撑。我们要围绕立德树人目标来设计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和管理体系,将立德树人贯穿到人才培养全过程、办学治校各方面。

许铁峰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机关党员干部要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按照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重要要求,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的新部署新要求。根据上级和学校党委的统一安排和部署,立足机关岗位实际,进一步提高管理效率、提升服务水平、增强责任意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扎实推进学校“十四五”规划实施落地,努力推动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