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网

中国共产党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118日下午,中国共产党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在学术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党委常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王璐出席,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50个党支部的162名党员代表参会。

预备会议及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后,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会议由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周嘉主持。

医院党委书记郑莉代表中国共产党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第八届委员会作主题为《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四力齐发 乘势而上 奋力开创新时代医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医院党委过去五年的工作,明确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与主要任务。

报告指出,五年来,医院党委始终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动指南,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扎实推进党史和四史学习教育,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医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持续培育医院基层党组织“四力工程”品牌,将党建工作融入医院改革发展全过程,全力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过去五年,硕果累累。医院党委被评为“上海市先进基层党组织”“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党委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医院获评全国文明单位,入选国家中医药传承创新中心、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输出单位、国家医学中心(中医类)辅导类创建单位,蝉联四年全国三级公立中西医结合医院绩效考核第一名,荣获上海市政府质量金奖;医院与上海老字号药企携手共建的“中国-毛里求斯中医药中心”助力“一带一路”建设高质量发展,获评“新时代健康上海典型案例之示范案例”。

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报告还分析了医院在政治理论学习、基层党组织建设、教师思政工作、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今后五年,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将继续凝心聚力,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共同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方向引领上深度融合;要坚持党的领导融入医院治理体系,在体制机制上深度融入;要夯实基层党组织堡垒,在贯彻执行上深度融入;要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在提升活力上深度融入;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这个保障,在涵养政治生态上深度融入。

中国共产党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提交主题为《守正创新担使命 奋楫笃行续新篇 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的工作报告,与会代表进行了审议。

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第九届委员会委员9人、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7人。

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第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

朱惠蓉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奋战在医院医、教、研、后勤保障和管理各条战线,尤其是防控新冠疫情一线的党员和全体岳阳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她在肯定医院党委工作成绩的同时,对医院党委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医院党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紧扣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全力推动重大改革任务落地落实;要认真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把党的领导融入医院治理环节。二是要坚持党建引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医院高质量发展。深化落实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要求,助力上海亚洲城市战略建设,为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健康中国建设作出重要贡献;要持续推进和提升学科水平和能力;培养造就一批高水平中医临床人才和多学科交叉的中医药创新型领军人才;要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坚持公益性发展方向,不断完善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三是要汇聚发展合力,奋发有为开启新征程。医院领导班子成员要争当表率,广大党员干部要忠诚履职、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广大青年医务工作者要胸怀抱负,全体员工要勠力同心、勇毅前行,拿出务实担当的作风、只争朝夕的精气神、舍我其谁的责任感,着力推进医院建设高质量发展。

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大会胜利闭幕。

会后,医院第九届党委、第八届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分别召开,选举产生了党委书记、副书记和纪委书记。

医院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将在新一届党委带领下,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更加恪尽职守,更加团结奋进,更加提振中医人的精气神,奋力开启建设国内一流、国际闻名的现代化中西医结合医院的新篇章!(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